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学习”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月29日中午,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学习”微党课。微党课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金平同志主讲。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鲜明政治意义的大会,也是迈上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大会,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微党课围绕浙江省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成就、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主要方面深入分享了报告内容。

 王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作为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的先行省,这是浙江的使命,也是我们每个浙江人民的使命和责任,要在发展中扛起高校担当,展现学者风采。

 微党课后,教工党员代表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王文红同志认为,贯彻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首先是要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作为一以贯之的主题主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八八战略”放大优势,体现中国之治。我们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高瞻远瞩,有长远规划,体现浙江的定力和毅力。其次是要牢固树立“重要窗口”意识,浙江省经济发达,特别是互联网经济和数字经济特别发达,而且人民生活富足,生态环境优美,把浙江作为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我们完全有信心能够做好。最后是要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管严治、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党建统领,发挥基层党建领导作用,彻底解决基层党建宽松软问题,加强党建和业务相融相促。王文红同志总结说,浙江省党的十五大的召开,振奋人心,作为教工党员,本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大潮中,争取为社会多做贡献。

 徐行天同志谈了三点体会:其一,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作为一名党员,要努力学习各项新知识,提高各项能力,特别是要提高自己为学生服务的意识,真正做到一名好党员、好老师,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其二,要研讨思考,开展专题学习的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通过集体理论学习和研讨,发散思维,集体交流,拓宽路径,寻找新基点,从不同角度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避免个人思考面窄,方式方法单一,坐井观天。其三,要敢于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应不畏难不退缩,既要把握好前进方法,又要保证自己思想不滑坡,要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敢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在工作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积极想办法解决,高质量解决,做到高效且有效。其四,作为一名辅导员兼团学指导老师,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历史使命,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高校教师更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思政修养,精心育人,为实现强国梦、为浙江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