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展开党史学习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加强党员之间、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从而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效果,会计系第三学生党支部与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于518日中午在29幢展开以支部联学共进,做好新时代有为青年答卷为主题的联学活动,会计系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松老师和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孔斐然老师出席会议,由会计系韩婷同志担任主持人。


一、汇报支部基本情况,介绍支部党员基本情况

会计系章王杰同志和外语系张程一冉同志汇报各支部基本情况。我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工作规范有序。支部以党建+实践为核心,以党建+专业为基础,以党建+校企为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响应“干在实处”号召,分享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

会计系朱延乐同志和外语系周雪儿同志分别汇报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及创新党建形式。

朱延乐同志讲述了会计系第三学生党支部接下来将开展星照校企星火相依星红闪耀星进财浙等系列主题活动。会计系将打造校企支部浙里共建的品牌,注重学生党员与不同企业的交流与学习,积极联系金华本地企业,以分批次和分阶段的建设方式与企业党支部实施共建。

三、学建团百周年讲话,抒新时代青年心声

会计系张立洋同志、会计系张泽睿同志和外语系李孙婧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讲话。

张立洋同志呼吁,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

紧接着,张泽睿同志进一步指出百年大发展是迅速的,也是卓有成效的。共青团坚定党的领导、坚信党的信念、坚持党的道路、坚守党的初心。青年是理想、是希望、是祖国未来发展的顶梁柱。

最后李孙婧同志指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四、见贤思齐,展望未来

钟雅冰同志带领我们了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杨勇修的事迹。杨勇修同志不仅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研发总院加工中心操作工,也是知行合一的拼搏者、关键技术的攻坚者、工匠精神的传承者,他不止步。

王梦霄同志带领我们了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亮的事迹。张亮同志是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电焊工,该同志说没有永远的第一,只有不断地进步,要想在高手云集的焊接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只有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丰富施工经验。

张镁同志分享了老党员王建国的红色事迹,王建国同志童年见证了祖国的解放,之后进入军校,曾参加过上甘岭战役。

五、学思结合,研讨总结活动心得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我们身为新一代青年,更应该向社会展示自己的青春力量。

——秦文愽

联学活动为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创新不同系部党支部合作的新形式,外语系党支部与我系党支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吴凯帆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怀揣梦想,努力前行,我们要勤于学习,珍惜时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吴海芳

六、各支部书记总结

会计系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松老师与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孔斐然老师表示,要找差距、抓落实,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作为党员要不断加强党的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缩短与别人的差距。

支部联学活动,是不同支部间沟通互动、交流学习的一次良好契机,共享党建信息,促进各个支部共同进步,也能够让学生党员树立新的学习标杆。

报送单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文字:张泽睿

图片:张泽睿

日期:2022518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