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429日中午,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同心奋力 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金平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第一议题学习。许海亚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做好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要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许海亚同志指出,自“4·15”疫情以来,校内外的教工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们是一支能干肯干的队伍。

会议第二项,重要文本及会议精神学习。水君飞同志领学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节选,主题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习书记个人品格的高度凝练”。面对浙江人多地少资源能源匮乏的现实,习近平总书记俯下身子扎实调研,提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坐标,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八八战略”并从“七个两”将理念落到实处。张洁同志领学《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阅读大会的举办,彰显了了我们对文化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视,全社会正在形成了良好的阅读氛围,作为高校教师也是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做到多读书、读好书。王文红同志领学金华市“两会”精神。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激发扛旗争先的精气神,书写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辉煌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成效上,希望教工党员们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地区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第三项,疫情防控精神学习。徐锐同志领学《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充分认识此次金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全面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围绕“防外溢、降总量、早清零”,坚持高效协同、以快制快,努力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切断传播链条、把疫情控制住,以最小代价打赢这场战斗。在上下齐心的努力下,金华市此轮疫情防控并没有给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特别严重的影响,徐锐同志倡议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中要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李辉同志学习《凌志峰:不断巩固社会面清零 全力夺取防控工作全面胜利》,在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是金华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指示,讲话进一步鼓舞了各级各部门工作士气,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这场战“疫”的主动权,基本形成了决战决胜态势。

会议第四项,警示教育。徐行天同志领学《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六坚决六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压紧压实防疫责任,警醒大家毫不松懈地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执行、抓细化、落到位;《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3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通报了违反防疫规定的典型案例,校内也存在未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等情况,徐行天同志提醒大家积极配合,尤其要做好学生的动员工作,既是为了保护学生个人,也是为了保护全校师生的共同安全。柯凤乔同志领学《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7起典型案例涉及性骚扰、体罚、有偿补课、造假等问题,教育战线要严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柯凤乔同志认为,作为教师要起到模范示范,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履行育人职责,尊重学生、关爱学生,遵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理等,共同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

会议第五项,视频学习。祝瑜婷同志领学“党课开讲啦”第六期《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是我党的创造性发展,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必然要求。落在学生身上,这个宏观视角对个人也是有益的,从自身找原因、自我发省、自我批评、自我审视,从而做到革命人永远不倒。祝瑜婷同志认为,作为新进辅导员获得大家的帮助,受益匪浅,但同时她也要多反思、多进步。

 

 

报送部门:会计系教工党支部

报送时间:430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