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学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8日-11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第一时间收听收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写下了笔记和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要紧跟党的步伐,在新时代保持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勤奋学习,勇于弥补自身的缺点、纠正自身的错误。

——19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2班预备党员汪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了过往的艰苦奋斗路,展望了未来的美好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并且我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做一名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优秀党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19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1班中共党员吴立伟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群众所盼、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初心不改、胜心不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新征程、再出发,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更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找准为民奋斗的“精神航标”,继续推进民生事业,成就幸福梦想,以砥砺奋斗之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9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2班预备党员张梦婕

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经济统计学班入党积极分子寿梓伊

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让我们切身感受中国的发展与人民幸福,我们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